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首页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首页 > 动态新闻 > Content
 

“健康浙江 青春力量” ——我院健康直通车驶进仙居县中医院

发布时间:2018-11-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省卫生健康委、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决定联合开展“健康浙江 青春力量”系列活动。医院、学院团委积极响应,由党委书记马慧娟带队的一行12人赴仙居县中医院开展健康直通车活动。本次健康直通车活动分为专家义诊、教学查房示范、学科建设指导专题讲座、中医教育和特色优势宣传四个板块内容。

25日早上8点,包括马慧娟书记、万全庆主任、徐宇杰主任在内的我院儿科、骨伤科、中医内科、针灸科、推拿科等科室的6位专家就投入义诊工作中,共有150多位患者前来就诊。不少人都是得知今天省里的大专家要来,好几天前就报名预约,一大早赶来的。

针灸科副主任韩德雄则给当地医生进行了教学查房示范,并就典型病例进行了联合会诊和业务交流,为基层医生开展教学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也为患者的后续治疗答疑解困。

本次健康直通车还特别邀请到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梁宜在仙居县卫计局开展了一场以“建好学科促医院快速发展”的专题讲座,嘉善县中医院、人民医院和当地多家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都赶来聆听,为基层医疗机构的学科建设指明思路和方向。

党委副书记王樱则带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等赴仙居中学、城峰中学、横溪中学,开展中医教育和特色优势宣讲,给高中生提前进行职业规划指导,为仙居县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实施“双下沉、两提升”活动宗旨,加强和改善了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为当地居民带去了优质的中医服务,还助推了当地未来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必将积极推动当地医疗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