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首页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首页 > 动态新闻 > Content
 

我院学子看望“最美妈妈”吴菊萍

发布时间:2011-08-22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3时许,孙晶同学和她的学弟学妹们终于在我校附属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的病房里看到了他们仰慕已久的“最美妈妈”——吴菊萍,并与这位勇敢的母亲进行了交流。

吴菊萍徒手去接从10楼掉落小女孩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校学生也被这位伟大母亲的行为深深感动,每天都关注着她的伤情治疗情况。在得知“最美妈妈”吴菊萍转入我校附属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治疗后,他们决定去看望这位“最美妈妈”。在去富阳的路上,他们一路讨论着吴菊萍的英勇事迹,对吴菊萍充满着敬意。

病房门口有各大媒体的记者,由于最近媒体采访很多,去看望的社会人员也很多,医院为病人考虑,限制了来访。然而在得知来意后,作为唯一的一批学生访客,同学们被破例允许短暂看望。刚在上午做完手法复位手术的吴菊萍面带笑容地接待了同学们。她面对同学们的挂念表示感谢。在大家纷纷对吴菊萍的勇敢行为表示钦佩时,吴菊萍很谦虚:“这只是本能的反应。”面对同学们赞扬她勇敢时,她还很幽默地说:“勇敢和智慧并存才是最好的。”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吴菊萍还会继续在我校附属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接受治疗。即将在富阳开展社会实践的董洁同学对“最美妈妈”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如果有需要他们做的,他们愿意随时来医院帮忙。“我们队伍有很多推拿和康复专业的同学,在后期康复方面都可以为姐姐提供帮助。”董洁说。

同学们还向吴菊萍发出了邀请,希望她在康复之后能来学校作客,很多同学想亲眼目睹这位“最美妈妈”、“英雄妈妈”。

“她真了不起!”看望回来的路上,第三临床医学院的高焕焕发出这样的感叹,他也对“最美妈妈”更加佩服了。 (新闻中心 翁梦霞/文龚碧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