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首页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首页 > 动态新闻 > Content
 

沐雨栉风迎新人 意切情真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1-09-13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我院喜迎2011届本科新生

今年的9月10日不仅仅是全国第27个教师节,更是我校迎接2011届全体新生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用洋溢的青春和朝气,为初秋的浙中大增添了一抹亮色,虽然天空不时的飘起绵绵细雨,但迎新工作队伍真挚的热情与微笑,还是如一缕阳光,温暖了刚踏入校门的新生们。

今年我院迎新工作本着“热情、周到、微笑服务”的理念,争取让每一位新生满意,让每一位家长满意。在迎新工作协调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华向学办及各辅导员部署了迎新工作的具体分工,把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和个人,以使迎新前期的准备及迎新当天的工作细致入微,做到“让每位新生及家长的等候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迎新当天早上7:00,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学生干部、各年级党代表及20多名志愿者早早就来到迎新现场,进一步明确职责,并将新生报到指示牌,及学院的迎新接待台布置妥当,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弟、学妹们的到来。

由于前期的准备充分,整个报到现场井然有序,志愿者们举着“第三临床医学院”的指示牌,指引新生到接待处,由各班班主任、党代表及辅导员在接待处为每位新生完成完成通知书审核、户口迁移、费用审核、领取园通卡等报到手续,再由志愿者指引回立业园宿舍区。同时,“绿色通道”也配备了专人为有需要的新生服务。

下午3:00,第三临床医学院新生家长会在院会议室召开,陈华副书记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并就“大学生要如何学”的问题,与新生家长们亲切交流。他提到“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好专业、做好职业规划”是大学生在大学生活里的主要任务,同时,家校双方的信息互通、以及学生家长理解与沟通,能使学院更有效地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更及时的解决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会遇到的问题。

晚上6:00,学办、团委老师、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老生代表们分别走访了新生寝室,询问新生的寝室情况、入学感受等问题,并嘱咐他们做好新学期的相关事宜,老生代表们也及时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提醒新生要注意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谨防上当受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9月10日恰好是我院滨江康复(2)班一位新生的生日,学院特地在走访寝室时为他送上了生日蛋糕,为他庆祝这个特别的生日。走访过程中,师生交流都十分愉快,使每个新生都能在入学第一天就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