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首页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首页 > 动态新闻 > Content
 

我校2010级学生军训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2011-08-29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下午,我校2010级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熊耀康,滨江区人武部周缙中校,中国人民解放军73023部队参谋长姚波少校、政治处干事刘瑞国上尉,全体参训军官、政工干部参加大会。

傍晚4时,学员们身着统一的迷彩服,由教官带队踩着整齐的步伐有次序地进入操场。“把衣领整理好,腰带系紧了。”“站直了,把背挺直!”教官们细心地为学员们整理着装,指导站姿。

熊耀康副书记宣读军训干部名单并向军训团授旗。鲜红的旗帜与学员们墨绿色的迷彩服交相辉映,为操场增添了一抹亮色,为校园增添一份威严。

罗伟明宣读军训动员令,强调了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同时他希望本次参训的教官和政工干部能坚守岗位、齐心协心、认真圆满地完成本次军训工作。

谷怀培代表参训部队讲话。他对部队能够参与本校的军训任务表示高兴,并保证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军训各项任务,不辜负校领导和部队领导的期望。

周缙对我校军训工作成功开展表示了祝贺,对我校历年来的国防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发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磨练意志,锤炼品质,争取安全、顺利、出色地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一营一连干钦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表了对军训的感想,并表达了认真完成军训的决心:“我们一定刻苦训练,争取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会后,教官陈琦表示,学员们具有较好的精神面貌,他对即将展开的十天军训工作充满信心。指导员吕志令表示,希望通过军训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培养吃苦耐劳精神,为更好地完成大学生活打下基础。

学员们也对军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要认真对待这次军训,刻苦训练,提升自我,与同学们建立更深厚的友情!”“我觉得教官很亲切,期待军训的开展。”

据了解,今年共有1837名学生、36名教官和47名政工干部参加这次军训。根据日程安排,军训将从8月25日开始,9月2日结束,在短短的10天内学员们将完成齐步、正步、跨立、停止间转法等科目的训练,并将参加长距离拉链、国防知识竞赛、军训汇报表演等活动。

(新闻中心记者吕洁许曼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