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首页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首页 > 动态新闻 > Content
 

我院召开2011年暑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1-08-22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1年8月15日下午,我院隆重召开2011年暑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护士长、工会、团委负责人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姚新苗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分管院长(书记)就上半年医疗、护理、科教、基建、后勤、纪检、行政和学生工作总结,详细分析了2011年上半年医疗业务整体情况和各科室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业务构成比。各临床科室负责人针对以上分析,对下半年业务拓展、科室管理和迎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方剑乔院长作总结性发言。他对上半年医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迎评工作有新成效。台账质量、技术水平和规章制度完善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二是医疗工作有新进展。业务总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5%;莫干山路院区业务发展有起色,结构有所改善,中草药、检查费、治疗费同比大幅增加;医疗安全总体平稳;重点专科建设进一步扩大了影响面;三是科教工作有新的突破。成功中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重中之重”学科建设有序推进;四是各项保障有新的加强;五是人才引进好于往年,人才结构趋于优化;六是财务运行情况良好。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方院长还明确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一是迎评工作亟待再接再厉;二是医疗服务能力亟待再度提升;三是医疗收入结构亟待适度调整,要增加治疗费、手术费用收入,降低药品比例;四是重点专科建设亟待加倍重视;五是科研奖项申报亟待全过程加强;六是医院社会影响力亟待快速扩大;七是医院综合管理水平亟待全面提高;八是院风院貌亟待进一步改善;九是职工关注问题亟待及时解决或解答。

会议历时四小时,利用较短的时间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创新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忧患意识。全院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医院顺利上等级。

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