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首页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首页 > 动态新闻 > Content
 

我院综合档案室顺利通过省二级认定

发布时间:2011-08-22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7月25日,由省档案局业务处和省卫生厅、学校档案工作具体负责人组成的专家到我附属三院进行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等级认定。附属三院党政领导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兼职档案员参加验收工作。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马慧娟副院长就医院总体情况和综合档案室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综合档案室信息化建设、室藏档案立卷归档及各种编研材料。对照《浙江省医疗卫生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等级认定标准》,专家组认真、仔细、负责地开展一系列考核验收工作。最终,附属三院以93.5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档案工作省二级等级认定。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附属三院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两院合并,各项工作千头万绪的局面下,医院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各项档案工作制度完善,专、兼职档案人员队伍健全素质高,印章档案和其他特种载体的档案管理方式有创新有亮点,文书档案实行数字化管理具有超前意识。《档案工作手册》编写、档案信息Excel超链接等工作都走在同行业档案工作前列。专家组认为,合并两年来,档案工作与医院医疗业务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得到了很大发展。同时专家组也对附属三院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信息化、进一步强化编研工作、规范档案收集和业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方剑乔院长在会上对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档案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不断增强档案法制意识和业务管理水平。医院将一如既往在人力、财力上对档案工作给予支持,弥补不足,提高档案利用率,最大限度为医院各项工作提供有效的档案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