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首页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首页 > 动态新闻 > Content
 

我院三级乙等中医医院等级评审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1-10-05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9月27日—29日,省卫生厅组织等级医院评审专家组一行19人对我院进行了三级乙等中医医院评审检查。此次评审由省立同德医院院长柴可群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均为来自我省各大医院的专家。评审工作分汇报、实地检查、反馈三个阶段进行。

27日上午,在我院十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评审工作汇报会。浙江中医药大学范永升校长、省中医药管理局陈学奇副局长和全体专家组成员出席汇报会,医院党政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范永升校长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此次评审是对我院合并重组两年多来医院各项工作的全方位考核和检验,学校和医院上下对此次评审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对医院建设多指导,多支持,同时希望医院以此次评审为动力,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范永升校长预祝本次评审圆满成功。会上,方剑乔院长从医院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创建成效、存在问题和远景目标5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专题汇报。

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分行政组、医疗I组、医疗II组、综合组四个大组,通过模拟案例应急演练、三级查房、台账查阅、病历抽查、实地察看、现场考核、问卷调查、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医院技术水平、中医特色、环境建设、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评估。

经过一天半来专家们认真、客观、严格的检查和考核,29日上午,召开了评审工作反馈会。会上,评审专家就各自分工检查情况逐一作了反馈,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各项工作中的亮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及建议。评审组组长柴可群院长高度评价我院近几年来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迎评创建工作,职工积极参与,上下联动,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重点专科、科研和中医药文化建设等方面优势突出。同时,也如实地对病历质控、单病种细节管理、部分科室设置与业务能力提升、医技科室建设等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的问题进行了反馈、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方剑乔院长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医院感谢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医院工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感谢各位专家这些天来严格、细致、认真的评审,并为医院的科学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感谢全体员工与医院领导班子一道,禅心竭虑,精益求精,为创建三级乙等中医医院付出的艰辛和汗水。他要求各科室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深入分析和讨论,在最短的时间内制定方案,明确目标,细化责任,逐项整改。他表示,医院将以此次等级评审为起点,以更广阔的视野、更严格的标准、更振奋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建设和发展中去,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的关怀、领导的厚爱、专家的期望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学校党委书记孙秋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感谢省卫生厅和评审组专家在评审期间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专家诚恳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殷切希望医院能正视专家指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认真研究,做到高标准整改高标准建设,从内涵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积极培育自身优势,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为我省的中医药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