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首页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首页 > 动态新闻 > Content
 

我院学生颜宁在2011年首届“浙江省康复学科技能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1-10-10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1年10月7日至9日,首届“浙江省康复学科技能大赛”在湖州安吉隆重举行,我院08级康复专业颜宁同学在比赛中喜获一等奖,朱元和刘奕同学分获三等奖。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浙江省康复医学会治疗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共有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学院等省内院校的康复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赛程设置了康复学科理论知识及康复技能测评两部分,其中康复评定及康复治疗环节重点考察了参赛学生的学科综合能力,测试内容涉及脑卒中、脑外伤、小儿脑瘫、脊椎损伤、失语症、构声障碍等病症的评定与治疗方案制定,及PNF、关节松动术、Rood、Brunnstrom、Bobath等康复治疗技术的实际操作能力。本次大赛为浙江省内康复专业学生创建了一个很好的竞技、交流平台。我院3位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在理论教学、实践技能培养等方面处于全省领先水平。

我院的康复治疗学专业成立于2003年,于2005年被列为我省首批康复与理疗学硕士学位授予点。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助教1人,其中,具有硕士学历5人,硕士生导师4人。办学注重理论与实践技能并重,注重教学研究和教学法的创新,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建有良好的校内技能训练室、模拟医院,以及附属医院康复实践基地,为学生的康复实践技能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院康复治疗学专业毕业生一直受到用人单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