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首页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首页 > 动态新闻 > Content
 

下“针”力气,练“针”功夫,秀“针”才华 ——记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针灸知识与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03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6日下午,第十届“杏林风”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针灸知识与技能操作大赛暨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第八届针灸知识与技能操作大赛在滨文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研工部副部长陈青、校团委书记王斌艳、校学工部副部长王建钟,学院教学部、学办团委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王伟教授、陈晓军副教授、陈利芳副教授、蒋永亮副研究员、狄忠博士担任本次大赛专家评委,施任怡、林晓芳、王思思三位研究生担任业余组评委。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兄弟学院的学生,尤其是富春校区的100多名新生一起观摩了比赛。

校研工部副部长陈青为大赛致辞。本次大赛历经了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之后终于在同学们的热情期待中拉开了序幕。陈部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以“研”带“本”、以学促进,下“针”力气,练“针”功夫,着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全力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大力提高学生工作实效、努力提升学生专业兴趣等方面做作的努力。她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团结协作、尽情展示、赛出水平,并祝愿同学们都取得优异成绩!本届大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生专业组和业余组,比赛项目涉及温针灸、刺法、以及腧穴定位在疾病的应用三个部分。业余组选手展现拔罐的基本操作以及针灸的基本功:进针、捻针。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现场的领导、嘉宾和观众席上的同学们都走上了台前观看比赛。在经过温针灸、刺法操作比赛、腧穴定位、常见疾病治疗等环节比赛后,分别评出了专业组、研究生组、业余组一、二、三等奖共36人。

针灸知识与技能大赛是我院2018年第十届晨曦针推文化节和第四届“五行”学术文化节的重要活动项目。两大文化节贯穿全年,旨在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面广、寓教于乐的系列教育活动。学院将继续不断创新载体,从专业技能、学术科研、国学素养等方面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学生在不一样的氛围下感受传统的中医文化,不断提高学院的学风学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