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学生组织
 
 通知公告 
 本科学生会 
 研究生学生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社团管理中心 
 晨曦针推医院 
  针灸经络协会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管理中心 > 针灸经络协会 > Content
 

识别草药活动

发布时间:2011-11-25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1年11月,在这个秋风阵阵的日子里,我们络病协会和本草社团联合举办的一场识别药材的活动。从来都没有接触过过中药的我们都感到格外的兴奋,不知今天我们会是如何的满载而归呢?

初次来到本草种植园,我们看到了地上满是各种各样的植物。热情的种植师过来教我们认识草药。看,地上的小乔木,淡灰黄色的树皮,卵圆形的叶子,这就是八角枫。据说八角枫的叶子是有八个角的,细数数,真有那么回事。话说,这个是跟我们络病的一个有关药材,它可以可祛风除湿、散瘀止痛。有风湿筋骨疼痛,跌打损伤的药用价值。真想不到,这么一株植物又如此神效。

再来看看其他的跟我们络病有关的药材吧。这个茎、枝、叶轴下面和小叶中脉两面均着生钩状皮刺的“危险品”居然也是。仔细一看,长7-15厘米;小叶3-11,革质 ,卵状矩圆形,无毛,上面稍有光泽,伞房状圆锥花絮,萼片宽卵形。他也是散瘀活络、祛风解毒的功效喔。讲解员兴致勃勃的讲着,我们一直沉浸于此,天很快黑下来了,我们不得不回去了。这个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

真心期待下一次与本草社的合作。

文/吕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