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学生组织
 
 通知公告 
 本科学生会 
 研究生学生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社团管理中心 
 晨曦针推医院 
  晨曦针推医院
首页 > 学生组织 > 晨曦针推医院 > Content
 

百病荟萃之颈椎病防治和平常正确习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1-25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11月21日傍晚在17121举行了关于“颈椎病防治和平常正确习惯”的专题研讨会。

主讲研究生学长首先提出一个普遍现象:从夏季到秋季温差较大,很多患者由于不能适应突变的气温,而感觉到病情的加重。因此,预防和治疗颈椎病要从保暖开始,同时颈部的放松亦不可少,我们可以通过“抬头”,“远望”等姿势的改变从而使我们的颈椎得以适时的休息。

接着,学长给大家讲述了针刺常见穴位预防和治疗颈椎病及一些顽固性疾病,重点例举了三角窝,耳尖等部位,其对于治疗高血压,失眠,头晕,内分泌失调等具有可观的疗效。学长还传授我们一些口诀以养生保健,如“捏三下,摩三下,扳三下”。健康是生命之本,事业之根,健康的生命如山涧淙淙的流水,疾病之人更容易理解“健康便是财富”。通过此次授课互动研讨会,让更多的晨曦医务人员明确了理论知识与临床结合的重要性,也丰富了医务人员的病案知识,提升学生临床技能水平。在场的听讲的学生倍感亲切,为获取难得的知识而感到满足。至此,又一轮精彩在掌声中谢幕。

晨曦针推医院办公室

李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