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学生组织
 
 通知公告 
 本科学生会 
 研究生学生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社团管理中心 
 晨曦针推医院 
  晨曦针推医院
首页 > 学生组织 > 晨曦针推医院 > Content
 

杭州社区健康节义诊

发布时间:2011-11-24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杭州市健康进社区活动办公室联合浙江医院以及浙江中医药大学晨曦针推医院等单位在闻涛社区开展第一届“社区健康节”活动。“社区健康节”设置了医院义诊、心理健康、中医养生、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现场推拿、过期药品回收等丰富的活动内容。

晨曦针推医院作为参与者之一主要负责了简易推拿、养生花茶及耳穴贴敷等服务。尽管秋风砭人肌骨,但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服务的热情却并不因此而減退,他们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精神状态。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专门负责宣传养生保健花茶及保健穴位推广,有的专门负责推拿服务,有的则负责提供免费的保健花茶供居民体验品尝,还有的负责耳穴贴敷……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互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耐心教予居民们简易保健手法,供他们回家练习以得到自我保健的疗效。义诊的过程中,我们的志愿者不只是为居民提供服务、解答他们的疑惑、提出种种注意事项,而且还根据不同居民的身体情况给予适当的建议,并教导他们一些基本的养生技巧。耐心的讲解和热情的服务也让志愿者们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一方面提高居民的保健养生意识,倡导健康自我管理,促使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同时,也为医学生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和水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晨曦针推医院办公室

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