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学生组织
 
 通知公告 
 本科学生会 
 研究生学生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社团管理中心 
 晨曦针推医院 
  晨曦针推医院
首页 > 学生组织 > 晨曦针推医院 > Content
 

灵枢大讲堂之推拿入门讲座

发布时间:2011-11-15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1年11月8日由晨曦针推医院和推拿协会主办的灵枢大讲堂之推拿入门讲座在17209拉开了帷幕,主讲由推拿教研室专家王鹏老师担任。

王老师开篇即为我们讲述了《黄帝内经》与我们推拿的关系。推拿历史悠久,在古代,它已是一门最基础和最常用的学科,被广泛用于医疗中。当今,随着我们社会的日益发展,在作为治疗疾病的主要手段之一外,推拿还被推崇为保健、调摄养身的一种常用方法。同时,王老师还风趣地给我们讲述推拿的另一种最时尚的定位——“外交手段”,鼓励我们要学好英语,将推拿手法传承与发展,使其声名远扬至海外。王老师还通过结合临床病例形象生动地为我们阐述并演示了推拿能够释放机体组织压力的机理。在谈及如何做到推拿入门时,王老师给我们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是大胆练习手法,但首先要结合书本,再者多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及老师学习请教,学会比较和总结归纳。第二是多实践,且多以保健为主,对于疾病的治疗应该循序渐进而非贪求速度。最后,推拿入门讲座在一片掌声的海洋里接近了尾声。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推拿知识的了解,增进学习兴趣,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及门道,为今后专业手法的学习及运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晨曦针推办公室 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