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学生组织
 
 通知公告 
 本科学生会 
 研究生学生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社团管理中心 
 晨曦针推医院 
  社团管理中心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管理中心 > Content
 

社管简介2

发布时间:2011-11-24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社团简介

推拿协会:

学生推拿协会http://blog.sina.com.cn/u/2080100897

2000年3月浙江中医学院整体迁至历史文化名城杭州钱塘江南岸,同年12月学生推拿协会成立。推拿这门古老而神奇的学科,在千年的岁月里屹立不倒,在此时又显示了他顽强的生命力,他是祖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院开设的最早的专业之一,协会以其专业性和唯一性,鹤立在校内乃至省内的社团里。

学生推拿协会是省内第一个以学习推拿,实践推拿为主的学生社团。协会以“宣传推拿文化,继承推拿精神”为宗旨,通过理论知识的探讨和持之以恒的实践,继承和发扬祖国传统医学特色,强健体魄,治病救人,共同为振兴中医事业而不断努力。

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规范协调协会的管理制度,现拥有较完善的组织机构,各部门权责落实,互相合作。并且拥有自己固定的训练室,有自己固定的专业指导老师——许丽副教授。

协会充分利用本身的资源与优势,积极开展高质量的活动和推拿的服务,凭借协会的不断努力,成为了学校较有影响力的社团之一,同时获得多项殊荣。

我协会在传承着古老的推拿医术同时也传承着一种坚韧不拔的推拿精神——尽心打造精品之社团。协会内部一直以“求真务实,打造精品”来贯穿整个日常工作,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协会凝聚力,为协会组织举办各项活动提供了一支优秀的团队。

协会历年荣誉回顾

2002-2003学年“浙江中医学院优秀学生社团”

2003-2004学年“浙江中医学院十佳社团”

2003-2004学年“浙江中医学院优秀社团”

2004-2005学年“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

2005-2006学年“浙江省十佳学生社团”

常规活动

常规推拿手法教授

义诊服务

特色活动

▲推拿手法大赛

▲《易筋经》、《少林内功》功法普及

跆拳道协会:

跆拳道协会http://blog.sina.com.cn/zhezhongtaixie

浙江中医药大学跆拳道协会成立于2001年3月,是在杭高校成立最早的跆拳道协会之一。协会设施齐全,外聘专业教练,一切从会员出发,让会员享受道馆训练待遇。

协会在09年参加浙大“紫金杯”浙江省高校跆拳道交流赛,取得一个个人冠军,两个个人第二,六个个人第三,一个团体第三及两个优秀运动员的优异成绩。在上个学期的重大活动““武‘动奇迹“更是一场欢畅的视觉盛宴。10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跆舞争霸赛.07-08学年协会被评为校五星级社团和省优秀社团,09-10学年再次被评为校五星级社团。

我们的宗旨:磨练意志,锻炼体魄

我们的精神: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

医学美容协会

医学美容协会http://weibo.com/1827824657

成立于2003年10月,是第三临床医学院团委直属社团之一,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传统医学,提高大学生的审美意识和创造美的能力”为宗旨。本协会将美容与推拿、中药、针灸、饮食、护理、化妆、礼仪的等方面充分结合,不定期开展美容礼仪知识讲座,并定期开展实践操作指导,让学生们由内而外的科学美容,塑造青春靓丽形象。

针灸经络协会:

针灸经络协会http://blog.sina.com.cn/u/2387509603

协会以“发扬传统,寓教于学”为宗旨。协会请到了众多省中医针灸专家作为协会学术顾问。针灸减肥、美容、治疗青春痘、头晕、头痛更是吸引了更多的学员。协会将针灸经络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组织会员进行理论知识学习,技能操作指导,激发会员学习兴趣,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成为广大会员学习祖国传统医学知识的第二课堂。

学生络病学研究会http://blog.sina.com.cn/Loubingxiehui

协会简介:学生络病学研究会成立于2007年12月,它是全国第一个由大学生成立的学生络病学研究会。也是第三临床医学院继推拿,针灸经络及医学美容后又一个专业学术性协会。“传承中医文化,弘扬络病理论”为本协会的宗旨,以研究中医络病(络脉)学说为目的,与临床医学相结合。

本社团宗旨:本社致力于学习络病理论,并开展络病学古典及现代理论学术研究,激发在校本科生对中医经典的学习热情,并积极尝试运用络病理论探索疾病治疗的新途径新方法。

本社团训示:学会做人、学会进取、学会学习与创新、学会团结本社团宗旨:本社致力于学习络病理论,并开展络病学古典及现代理论学术研究,激发在校本科生对中医经典的学习热情,并积极尝试运用络病理论探索疾病治疗的新途径新方法。

本社团训示:学会做人、学会进取、学会学习与创新、学会团结。

电影赏析协会:

http://blog.sina.com.cn/u/1811540600

浙江中医大学电影赏析协会成立于2003年5月,现拥有会员50多人,是第三临床医学院团委所属的七大社团之一。成立至今,协会以自己的方式开始让浙中大这块净土激起怡心旷神的鸣想,开始叠积惊魂荡魄的雄壮。协会每两个星期都会为会员提供免费欣赏优秀、热门电影的机会,协会还设有赏析部对欣赏的电影进行专门的分析,增强了会员对电影的分析能力,增大了会员的知识面和审美意识;协会每学期都会举办一系列特色的大小型活动,为浙中大带来了更多的快乐。协会曾成功承办过“浙江省大学生DV作品大赛”,优秀DV作品《生命的留言》曾获全国大学生DV制作优秀作品奖、浙江省艺术作品展评影像作品一等奖、浙江省2005UP新势力大学生电影文化节荣获"DV"大赛优秀奖。

武术协会:

http://weibo.com/2498704684?wvr=3.6

成立于2005年,是一个年轻而有朝气的新兴社团。协会以“弘扬中华武术,涵养大学生道德,强健大学生体魄”为口号,连续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引起了强烈反响。同时,协会秉承“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文化”的社团宗旨,将博大精深的武术精神融入到日常的训练中,全心全意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服务,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空间,为争创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分会:

http://t.sina.com.cn/1827493791

三临社研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第三临床医学院分会,协会前身为邓小平理论研究会,于2008年11月正式更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是校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学生社团之一。第三临床医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为其中一个分会,由第三临床医学院团委老师直接担任顾问。协会成立至今得到了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如党团知识讲座、征文比赛、晨曦灵枢大讲堂等,以及一些具有特色的活动如风筝大赛、时事评论PPT大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历年的校党团知识竞赛中屡得佳绩:2004年获团体第二、2005年获团体第一、2007年获优秀组织奖。院团委以此为载体,举办党团知识等各类培训班,加强全院学生的理论水平,丰富社团活动。分会将以勇于求知,大胆实践,独特创新,锲而不舍的精神,投入到青年中去,投入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大潮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