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学科建设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科建设 > 通知公告 > Content
 

我院省“重中之重”学科(针灸推拿学)校企科技研发中心顺利揭牌

发布时间:2011-11-03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我院省“重中之重”学科(针灸推拿学)

校企科技研发中心顺利揭牌

2011年10月23日,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针灸推拿学)与苏州医疗用品厂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校企科技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苏州顺利举行。学科带头人方剑乔教授一行4人与苏州医疗用品厂有限公司曹炀董事长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曹炀董事长对方剑乔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双方对本次合作都寄予厚望,表示“企业与学科的有机结合,前景无限好”。

揭牌仪式上,苏州医疗用品厂有限公司景国民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创建和发展历史,着重阐述了目前产品研发现状。“重中之重”学科骨干陈华德教授和林咸明教授就产品研发思路发表了见解,他们认为针灸类医疗器械应首先满足临床实际需求,从稳定性(参数稳定)、实用性(适用临床)、便携性(机型轻巧)、美观性(外型美观)等多方面着手改良和创新,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提高技术含量,增强市场辐射能力。

揭牌仪式后,方剑乔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华佗针灸器械陈列馆和针灸针自动化生产流水线。

学科校企科技研发中心的成立是加强学科建设,深入开展科研成果转化的又一可喜成绩。通过与企业的合作,促进中医药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以学助产,以产促研”,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更好地服务于中医药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一日

揭牌仪式

方剑乔教授一行参观华佗针灸器械陈列馆

(前排左起:景国民、林咸明、方剑乔、曹炀、陈华德)

方剑乔教授一行参观针灸针自动化生产流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