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学科建设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科建设 > 通知公告 > Content
 

召开“浙江省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1-11-02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学科负责人方剑乔教授主持承担的浙江省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

攻关计划项目顺利启动

2011年10月24日,在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莫干山路院区十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浙江省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攻关计划“中风后遗症中西医结合整体康复治疗的临床研究”项目启动会。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副局长江南艳,浙江中医药大学科研处处长李昌煜,项目合作组成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嘉兴市中医院、杭州市中医院等5家医院的针灸科和康复科主任以及浙江日报、杭州日报、都市快报等省内主流媒体记者出席会议。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省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攻关计划由省卫生厅首次设立,目的是加强全省中医药科技优势资源整合和重点领域攻关,提高中医药科技竞争能力和临床服务水平。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中西医结合防治中风病的意义显得尤为重大。徐局充分肯定我院近年来在针灸学科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要求医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要认真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工作,与各合作单位加强协作配合,争取在中风后遗症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方案等临床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确保项目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方剑乔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具体实施方案。他强调,中风后遗症康复治疗临床研究中将有机运用中医、针灸等中西医结合疗法于各个环节,来获得最佳的康复治疗效果。

各项目合作单位代表在会上一一发言,并就合作具体事宜和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沟通和讨论。各媒体记者还就

中风病治疗现状以及该项目实施的长远意义等进行了现场提问。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