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团委学办
 
 通知公告 
 组织机构 
 学生科研 
 勤特贷 
 晨曦品牌 
  通知公告
首页 > 团委学办 > 通知公告 > Content
 

学院关于开展推荐浙江中医药大学2023年度“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各团支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团省委《关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深化实施浙江共青团组织力提升“潮头工程”的意见》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基层团建高质量创新发展,决定开展2023年度“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选对象

学生团支部。

二、评选内容

推选团支部参评学校2023年度“红旗团支部”。

三、评选标准

(一)思想引领重视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青年传达党的声音坚决贯彻党的决定对团员青年进行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组织建设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组织建设情况包括5个方面:一是班子建设好,包括支委配备及运转情况、正常换届等;二是团员管理好,包括团员信息完整、新团员发展程序规范、基础团务规范、“三亮三比”亮分制实施情况等;三是活动开展好,包括按照八条标准要求开展支部活动、按规定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四是制度落实好,包括“智慧团建”应用、规范使用团的标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等;五是作用发挥好,包括团员先进性得到彰显、服务中心大局成效、落实“推优入党”等。

(三)服务青年实重视学生干部培养,积极向院校两级学生组织输送优秀学生干部。聚焦团的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团员参与踊跃,在学校、学院共青团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团组织对团员青年有较强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团活动覆盖面广、针对性强,青年对团组织的评价好。

(四)学风氛围浓。以团支部为引领带动班级学风建设,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团支部结合专业学习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成员在学业、科研和专业发展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团员在团支部集体中成长成才、相互学习促进,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带动整体均衡发展。

成果成效佳以团支部文化节、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类活动,在科研攻坚、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艺体育等某一个领域形成特色品牌亮点,取得标志性成果。

参选团支部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曾获得校级(含)以上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曾获得校级(含)以上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曾获得校级优秀团日活动荣誉称号;支部成员曾获省级(含)以上科技、文体、艺术竞赛奖励星级评定四星级以上。

四、评选程序

(一)学院团委选拔推荐阶段

本次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学院团委推荐1个本科生团支部、1个研究生团支部参加学校评选。各团支部根据活动要求做好本团支部的报名、推荐、宣传工作,并于20244817:00前将推荐汇总表(附件1)、申报表(附件2)word文件和申报材料(申报材料说明详见附件3)PDF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hfq@zcmu.edu.cn,纸质版一式三份上报学院团委(博爱楼11楼1112),逾期不予参评学院拟定4月10日13:30在博爱楼党员之家进行院内选拔,请各团支部做好PPT等风采展示准备。

学院团委拟上报参选学校红旗支部资料进行院内公示,确保参选资料真实性,并征求学院师生对选团支部的意见评选公示期间,若查实确有弄虚作假等问题的参选团支部,经学院团委会研究后,将取消其评选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团委黄老师(13616511856)。


附件:1.2023年度红旗团支部推荐申报汇总表

2.2023年度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3.参赛说明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委员会

  20243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