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团委学办
 
 通知公告 
 组织机构 
 学生科研 
 勤特贷 
 晨曦品牌 
  通知公告
首页 > 团委学办 > 通知公告 > Content
 

关于做好2010级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8-22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做好2010级学生军训工作,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军训的动员工作

各学院要在本学期结束前开展对2010级全体学生的军训动员,组织学生学习《国防法》、《兵役法》、《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其爱国热情,增强其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并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让大学生军训深入人心。

二、军训政工干部的报名工作

今年军训政工干部名单以自愿报名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确定。请各学院学工干部填写《2010级学生军训政工干部报名登记表》(附件1),于6月2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用学工办公信息网公文形式发给学生教育科刘佳;学校其他部门人员如有意参加军训的,请与学生教育科刘佳联系。首次申请参加军训的学工干部需填写“身高”“体重”一栏。各营教导员原则上由学生所在学院党总支分管书记担任,2010级学生辅导员原则上须报名参加军训。

三、军训的报到工作

学生军训时间为8月23日至9月3日。请各学院通知全体2010级学生于8月23日返校报到(2010级中医学7年制专业学生除外)。军训团政治处的政工干部报到时间为8月20日。

各学院党总支分管书记及参训政工干部于8月23日上午9时到行政楼一楼会议室报到开会;会后,各学院负责做好参训学生的报到组织工作;各营及所属政工干部做好营部的建设工作。

四、学生军训服的发放工作

2010级学生军训服装的发放工作由学生处综合科负责落实,如有问题请于8月24日上午联系综合科蒋笑燕老师,电话86613546。

五、军训的安全工作

各学院要认真开展2010级全体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评估工作,组织学生如实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身体健康自我评估报告》(附件2),并进行审核。如不能参训,请于8月23日前向所在学院做好请假工作。各学院于8月23日17:00前收齐评估报告,并交至参训学生所在营的教导员处。

为做好军训的安全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建立安全责任制度,明确安全责任机构和人员的职责;各学院要制定安全预案,对各类安全问题要有应急措施;各学院要对2010级学生进行预防传染病、食物中毒和其它安全知识的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保护能力。

学生工作部

人武部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