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党员E家
 
 通知公告 
 党代表工作 
 规章制度 
 学习培训 
 支部介绍 
  规章制度
首页 > 党员E家 > 规章制度 > Content
 

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入党程序第三临床医学院细则(试行)

发布时间:2011-10-09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组织发展过程中必须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的程序,认真履行手续。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在不同时期,随着党的工作重点的变化,有着不同的要求,现就当前我院发展党员工作的一般程序分述如下:

一、自愿提出入党申请

二、参加党校培训

三、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四、团组织荐优

五、进入考察期

六、政治审查

七、入党前考试

八、填写《入党志愿书》

九、召开支部大会

十、组织员谈话

十一、党委审批

十二、入党宣誓

十三、预备期的培养考察

十四、转为正式党员

详细内容 :

一、自愿提出入党申请

要求入党的同志自愿提出入党申请并上交入党申请书。

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内容及要求:

(一)标题。一般写“入党申请书”。

(二)称谓。顶格写“敬爱的党支部”

(三)正文。主要包括个人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对党的认识、态度、入党动机和今后努力方向(如何用实际行动来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同时,可附个人奖惩、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

(四)、结尾。一般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作为正文的结束语。加“此致,敬礼”结束全文。

(五)、署名和日期。

二、参加党校培训

中共中央组织部颁发的《中共发展党员工作规定(试行)》第六条明确规定,要求入党的同志都要经过入党前的培训,这是党组织对要入党同志进行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每个要求入党同志端正入党动机,争取进步的一条重要途径。(学院一般于每年10月份新生入学后会举办一次党校培训)。

三、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要求:积极入党的同志每个月需向党组织汇报一次

内容:1、对每一时期中心任务或党的号召的认识态度;

2、参加重要活动或学习重要文件所受的启发教育及体会;

3、个人利益同国家、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的认识和态度;

4、当前的思想状况、工作情况、学习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5、其它需要向党组织汇报的问题。

四、团组织荐优

党团校结业且入党申请书交满6个月以上(中学阶段可连续计算),可由各班级团支部或学生会、社团管理中心等部门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团委团员荐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进行荐优,时间为每年的五月、十二月。被荐优的同学填写荐优表格,经党支部批准并公示后即成为一般入党积极分子,公示确定后须参加团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由学院组织员负责培训)。党支部指派专门联系人(一至两名正式党员)对其进行培养考察。并同步填写《第三临床医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养考核卡》。

五、进入考察期

(一)确定重点入党积极分子

确定一般入党积极分子6个月后,经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可定为重点入党积极分子。由联系人与重点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填写《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

(二)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即发展对象)

确定为重点入党积极分子满6个月的同学,经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并上报上级党委审核(由各支部书记填写《重点培养对象发展前调查表》),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党支部公开面试讨论后,可列为发展对象并公示

六、政治审查

被批准为重点培养对象后,党支部将对其进行政治审查,其中包括外调和群众调查。

(一)外调

进行外调时审查发展对象直系亲属和关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情况。要求该重点培养对象提供其父母亲姓名及工作单位或所在街道居委会党支部所在地的地址和邮编。(格式如下:以excele形式)

序号

学生

姓名

家长

姓名

班级

支部

地址

邮编

外调

时间

收到

时间

父亲

母亲

(二)群众调查

1、进行群众调查时党支部派一至两名党员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内外群众对建党重点培养对象的反映。

2、座谈会党外群众一般不少于8人,不够8人的,支部应加以说明。且座谈会结束后,需要参会人员亲笔签名。

七、入党前考试

党支部对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考试,主要考查《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当前的时事政治等理论知识。(考试不合格者延期发展)

八、填写《入党志愿书》

党支部把建党重点培养对象的政审材料、党内外群众意见、入党前考试情况的原始记录、考察材料等上交上级党组织进行审查,对符合要求的发展对象下发《入党志愿书》。发展对象填写《入党志愿书》需在党代表的指导下用钢笔认真填写,并有两名正式党员作入党介绍人

九、召开支部大会

审查发展对象填写的《入党志愿书》和有关材料、经支委集体讨论认为发展对象合格和手续完备后,即召开支部大会进行讨论:

1、申请入党人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以及向组织说明的其它问题;2、党支部和介绍人介绍入党人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3、支委会报告对申请入党人审议情况;4、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对申请入党人能否入党进行讨论;5、申请入党的人对大会讨论情况表明自己的态度;6、采取举手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支部书记填写好支部决议后上交上级党组织。

十、组织员谈话

在审批接收新党员前,要指派党委组织委员、组织员、其他党委成员同申请人谈话作进一步的考察。谈话前,组织员要对支部报来的入党材料进行审查,看材料是否齐全,手续是否完备。谈话中,主要了解被谈话人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征求其对党需要说明的问题,帮助其提高对党的认识指出努力的方向。谈话后,及时如实地将谈话人的意见填入《入党志愿书》。

十一、党委审批

党委审批必须坚持集体讨论,不能个人说了算,更不能以党政联席会的形式讨论审批党员,党委审批的意见要填写在《入党志愿书》上,注明预备期的起止时间,并通知报批的党支部。

十二、入党宣誓

预备党员必须面对党旗进行宣誓。入党宣誓仪式的程序:1、唱国际歌;2、党组织负责人致词;3、新党员宣誓;4、上级党组织代表讲话;5、党员代表讲话;6、新党员代表向党表示决心。

十三、预备期的培养考察

预备期为一年,从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之日算起。进入预备期的党员要参加学院组织的培训会(由学院组织员负责培训)。对预备党员地教育和考察,党组织通过听取本人汇报、个别谈心、集中培训、介绍人帮助等方式,每季度要讨论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同本人谈话。预备党员要自觉地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每2个月要向支部书面汇报思想和工作一次。

十四、转为正式党员

预备期满,预备党员提出书面转正申请,各支部书记填写《预备党员转正前调查表》进行全面考察后上交上级党组织进行审查,批准同意后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通过转为正式党员并进行公示

第三临床医学院党委

200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