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招生专栏 
 就业专栏 
  通知公告
首页 > 招生就业 > 通知公告 > Content
 

关于开办浙江中医药大学2012年秋季“创业实训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10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关于开办浙江中医药大学2012年秋季

“创业实训培训班”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充分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方针,挖掘同学自主创业的潜能,使每个同学能充分了解和展示自身创业能力,我校决定于近期开办创业就业实训培训班(不向参加培训学员收取任何费用),培养一批具有较强的市场开拓意识和经营管理能力的优秀创业者。

培训对象

1、杭州本地户籍大学生(包含萧山、余杭、富阳、桐庐、淳安、建德等地)

2、入校时户籍迁入学校的大学生

培训班上课时间和地点

时间

地点

10月26日晚上

17106

10月27日上午、下午

2224

10月30日晚上

17106

11月2日晚上

17106

11月3日上午、下午

2224

11月6日晚上

17106

培训班招生人数

共45人(要求培训学员保证上课时间)

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2011年10月10日-10月17日

2、报名流程:学生到就业指导中心(23-127)领取报名表并填写完整----提交报名资料①报名表②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③学生证复印件----根据报名情况确定面试名单。

3、面试时间:10月19日12:00-13:30,面试地点:23-126

4、咨询电话:86613707 联系人:潘老师 郑老师

就业指导中心

2012年10月10日

创业就业实训介绍

创业实训的特点:

经全国创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创业实训项目专家顾问团论证,专家一致认为创业实训从八个方面有效地弥补了国内现有培训“偏理论、缺实操”的不足:

执业能力:熟悉市场环境、学习商业规则、训练职业技能、积累从业经验;

办公能力:独立思考、实景工作、学于实践、用于实岗;

社会能力:运用网络技术拓宽学习空间,在真实的人际社会中从事模拟经营;

管理能力:汲取成功人士的经验和通用知识,有针对性地提高经营管理能力;

风险意识:在“错误”中学习“正确”,以“数字货币”体会商业风险;

市场意识:在接受“订单”时提纯“服务”,在进行“交易”时体会“商机”;

团队意识:在竞聘岗位时表现才华,在经营中体现团队协作;

实岗互动:变“师生关系”为“同事关系”,学员为“主角”、教师为“配角”。

创业实训的与众不同:

1、上班、上课、上网相结合的全新模式;

2、完全模拟公司实际过程演绎;

3、学员在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书的同时演绎创业计划及公司职位;

4、强烈感受未来创业的真实世界;

5、提前了解自己适合的职位;

6、结业后即可按自己的创业计划书进行创业。

培训目标:

1、就业方向

学员通过实名、实岗、实务的方式,进入模拟公司进行实岗工作。学生作为雇员接受公司经营所涉及到的各方面的锻炼,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财务、市场营销、采购等。

该实训项目有利于学员社会能力、办公能力和业务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同时,在实训过程中,通过对管理、商务、营销、法律、计算机、沟通、心理学等多方面知识和技能的综合应用,有效提升综合职业能力。特别是在模拟公司中的工作记录是学员在求职时证明自己能力和价值的最好最有力的材料。

对大学生的就业五大帮助:明确职业兴趣;进行职业规划;获得职业经验;增加求职砝码;拓展求职渠道。

2、创业方向

学员通过组建公司、确定公司架构、分析经营环境、尝试经营业务和完成各项岗位工作任务等来提升团队及其领导者的职业和创业能力,在真实商业环境下实践和完善商业计划书,从而增强其参与市场竞争和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降低创业风险,提高开业成功率和经营稳定率,进而增大融资、贷款成功率。

对大学生创业的六大作用:提升创业能力;检验创业项目;锤炼创业团队;积累创业人脉;获得创业资金;导入创业孵化。

3、证书作用

凭证书享受杭州市创业就业扶助政策,获得政府扶助;凭证书可申请第二课堂学分;外资企业认可度高,增强学员在外资企业求职竞争力凭证书获得中国中心就业推荐和创业孵化;证书42国通用,获得国际就业机会。

创业实训的证书体系

创业实训项目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联合开发证书体系,颁发《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学员培训合格证书》,面向全国受训学员发放统一的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