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与管理 
 立项项目 
 教学成果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Content
 

我院国家一流专业(针灸推拿学)建设实施方案论证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4-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要求,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我院国家一流专业(针灸推拿学)于20214月16日上午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此次建设实施方案的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沈雪勇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董勤教授及浙江中医药大学应航教授担任此次论证会的专家,专业负责人方剑乔教授、学院院长林咸明教授、校教务处副处长季旭明教授及针灸推拿教研室副主任等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标准展开,从建设原则、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举措、保障措施四方面进行了汇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是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要达到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基本要求,必须具备一流的教学理念、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教学条件和教学资源、一流的课程体系,形成一流的教学成果,最终落脚为培育一流的专业人才。在专业建设过程中,立德树人是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以学科发展带动专业发展,坚持以产出为导向,聚焦社会需求,最终形成针灸推拿学一流专业的特色与优势。特邀专家就建设方案中的人才培养特色、医教结合、师资力量、床边教学、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方剑乔教授做了会议的总结发言,会后专家们走访了我院的晨曦针推模拟医院和学校临床技能中心。


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发展的基石,加强专业建设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途径。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及建设内容与举措,为顺利通过2023年的国家专业认证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为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和中医康复学专业申报一流专业提供引领示范和有益借鉴。

(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