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与管理 
 立项项目 
 教学成果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Content
 

转发“2011年浙江省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13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1年浙江省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浙医会学术函〔2011〕140 号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不断深化医学教育改革,规范医学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我省医学教育发展,浙江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定于2011年11月中下旬召开2011年浙江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学术年会,为开好本次会议,请各有关单位作好论文交流的准备工作。本次会议征文要求如下:

一、会议中心议题: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优化医药卫生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医学教育质量。

征文题目:1、医学教育改革趋势研究;2.国际医学教育标准及医学教育认证研究;3.人才培养模式研究(“5+3”、“3+2”等全科医生、专科医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卓越医生培养计划);4、课程设置模式研究(医学课程开发的原则与途径、基于问题的学习模式、社区导向学习、整合医学课程、基于任务的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继续医学教育);5、临床实践教学能力建设(临床教师队伍建设、临床教学基地建设);6、教与学研究(教与学研究的趋势与原理、小组学习、临床教学、反思与反思性实践、远程学习、互助学习、学习风格、文档学习等);7、评价研究(评价研究的趋势与原则、教师教学与评价、学生评价原则与标准、操作技能评价、文档评价、笔试评价、考试统计分析与反馈、题库建设、OSCE评价等);8、医学教育资源与技术以及远程学习;信息技术在医学教育中应用;9、自选题目。

二、征文要求:

1、凡报送的论文,要求未在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5000字内全文和500字摘要各一份,来稿请用稿纸打印清楚,并发送电子邮件。请自留底稿,来稿一律不退。

2、来稿请在论文题目下用正楷打印作者单位全称、姓名、邮政编码、联系电话以及电子信箱,并在信封上注明具体工作单位和详细通信地址。信封上请注明”医学教育年会征文”。

三、征稿截止日期:2011年10月25日

四、来稿请寄:

邮箱:184277218@qq.com 科教科 梁冬艳

五、学分授予标准:

1、大会宣读论文,第1至第3作者,依次授予4-3-2学分;

2、大会书面交流论文,第1至第3作者,依次授予2-1-1学分

(每篇论文需有一位作者到会交流,否则不授予学分);

3、学分累计总分不得超过5分

请各位学会委员积极组织本单位征文活动,学会将从征文中择优选出论文在大会上交流。

浙江省医学会

二○一一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