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与管理 
 立项项目 
 教学成果 
 教学管理 
  获奖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获奖 > Content
 

【喜报】我院梁康在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1日-11月3日,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61所高校的120名教师参赛,经过专家评委对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网评和现场教学总决赛后,由我院康复教研室推送的梁康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理科组一等奖。

教学竞赛是教师教学水平成长提高的重要平台。“省青教赛”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主要是面向全省40岁以下的在职青年教师。今年大赛共设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思想政治理论课4组,主要是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进行现场评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板书等进行综合评分。

为迎接本次比赛,学院教学部从3月份开始在各教研室教师队伍中选拔,从参加5月份的校青教赛开始,层层激烈角逐,最终康复教研室梁康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浙江省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比赛并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梁康老师在这8个多月的备赛过程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克服了很多工作上的困难,经过认真筹备和反复斟酌,以“脊髓损伤并发症的处理”为选题,运用问题导入、案例分析等方式,展现了我校自信得体的教师风采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在理科组斩获一等奖,创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最佳成绩。

这是我院首次获得该类奖项,标志着我院教学工作新的飞跃。通过这次竞赛的举办,更好地营造了教师潜心教学的良好氛围。学校教务处和教发中心、学院教学部、康复教研室等部门全程为参赛教师做好专业指导、实战演练、沟通协调等各项工作。教师通过参赛锻炼了能力、提升了水平、收获了荣誉,为教育教学的进一步发展扎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