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员E家  团委学办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学生组织  重点学科  附属医院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与管理 
 立项项目 
 教学成果 
 教学管理 
  获奖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获奖 > Content
 

【喜报】我院梁康老师在第七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0-22日,第七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通过教学设计文案、教学研究论文、现场教学演示(包括教学演示和教师综合素质测试)等环节综合考量教师教学基本功。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5所中西医院校164名选手,分中医基础初中级组、中医基础高级组、中医临床初中级组、中医临床高级组、西医初中级组、西医高级组等共6个组别进行比赛。

经过学校教务处和教发中心精心指导,学院配合准备,我校共选派5名教师参赛,最终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我院康复教研室梁康老师荣获中医临床初中级组三等奖,这也是近年来我院教师在该类竞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梁康老师半年多以来,克服下乡和临床工作繁杂等多重困难,精心备赛,不断完善教学设计和教学论文,在比赛现场发挥稳定,终取得佳绩,为我院的教学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也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

对于本次参赛经历,梁康老师表示:“教学是一条漫长而又寂静的路,那份责任可以让你不惧风雨的走在路上,而那份情怀则可以让你义无反顾的走的更远。作为教师来说,不仅要留出更多的时间去备课,在大学课堂中进行授业、传道和解惑的同时,还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视对学生思想上的引导和启发。”